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長姊的話

學長姐的話

83年入學88年畢業 李澄益

83年入學88年畢業 李澄益
86年企管科會長
工作經驗橫跨台灣、馬來西亞、香港、大陸
財富自由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1、養成閱讀與思考的好習慣 我是民國83年進入嶺東就讀企管科,嶺東校風開明自由,求學階段遇見了許多啟蒙老師,我非常感謝他們讓學習變得很有趣,我在學校養成閱讀與思考的好習慣,我每年會看50本書,針對目前面臨的瓶頸來學習,並且立刻行動實驗,多看書可以借別人的智慧照亮自己,行動實作則可以讓自己融會貫通。

2、參加社團活動,培養領䄂特質 專科二年級時擔任棋藝社社長,專科三年級時擔任企管科會長,雖然社團活動吃力不討好,但參加社團活動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可以學習如何設定目標、計劃、領導激勵、會議、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紀律、執行力、毅力、問題解決、創意思考、財務控管…,這些經驗可以與書本相印證,由於社團經驗豐富,我在推甄書審與面試表現的很搶眼,因此順利推甄雲林科技大學企管系,之後又到中正大學企研所就讀,這都是社團活動帶給我的好處。

3、用心把專題報告做好 只要用心都可以有很大的收獲,專題可以訓練理論與實務整合運用、資訊蒐集與分析、團隊分工整合、寫作技巧、簡報技巧,這些都是無價之寶,對將來工作非常有用,當年專題報告我拿了優勝獎,這是對努力成果的肯定。

4、發現自己的特點與興趣 發掘自己的特點與興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很喜歡閱讀、思考、寫作,對企業經營的每件事都充滿興趣,所以出社會就擔任『企劃』工作,當工作就像遊戲一樣,每天我都會很興奮迎接各種挑戰,享受把工作完成的成就感,因此進步神速,一路獲得升遷與器重,被公司派到馬來西亞工作1年,又到香港與深圳工作3年,直到我覺得有必要做更大的挑戰,才離職創業,因此鼓勵學弟妹們善用在校園的時間,多方嘗試,試著找出自己的特點與興趣,相信你也能非凡出眾。

   
98級企管系畢業生 林貞慧 98級企管系畢業生 林貞慧
2010 全國大專校院創意行銷競賽
企業組冠軍
2010 動腦雜誌廣告金句
學生組金獎得主


大學四年,你有著怎樣的期許與期待呢?
我想我在嶺東企管系所學的到、獲得的,對我來說真的如同寶藏一樣,既美麗又別具價值。大學生活絕非只是要你學習書本上的東西,而是你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透過每份團體的報告、每一次的考試或者是生活上所面臨的困難、這些都是在培養你遇到問題的思考能力,而系上給你的資源與每一位老師給你的鼓勵與幫忙,會使你在大學的四年成長更為茁壯,加油啊~ 學弟妹…..相信自己會成功的。
   
98級企管系畢業生 林采儀 98級企管系畢業生 林采儀
2010 全國大專校院創意行銷競賽
企業組冠軍
2010 動腦雜誌廣告金句
學生組金獎得主


大學是許多高中生所嚮往的生活。嶺東科技大學,雖非頂尖的國立學校,但卻是商業類私立科大中前幾名,而我們學校更榮獲中部企業界的喜愛喔。
我在企業管理系四年來以及企管系學會的洗禮下,學會【如何去自己創造自己,更必須對自己負責】,而【主動式的學習】這是我想要強調的,大學課程安排使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增廣見聞,想了解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擴大接觸各種不一樣的人事物,讓自己所懂的東西多還要更多。當你了解更多領域時,不必急切的想要往前衝,倒是要對自己所擁有以及將來想要的好好思考,你必須時常反省,你在做什麼?時常提醒,自己的心得是什麼?而系上提供了很多資源課程讓你的未來很多元化,讓懵懵懂懂的大學新鮮人有方向有目標,企管系上的老師、學長姐們可以幫助你早點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讓你早點的去做準備,這樣大學四年才不會白過,而是充實的四年喔!
   
94級企管系畢業生 馬勇傑 94級企管系畢業生 馬勇傑
現職TVBS專案企劃
第38屆學生活動中心總幹事


如果成功者是千里馬的話,那根要自己跑快一點的鞭子,百分之九十九是握在自己的手上,方向也是自己操縱的,而訓練我這匹千里馬的無庸置疑就是—嶺東科技大學企管系。 沿途的風景是美麗,還是枯燥無趣,都是自己操縱方向後的結果,也得勇於面對。 你可以選擇自己一個欣賞,當然你也可以是成群結伴。 總之,自己別輕易放棄,也別放棄自己,更大的重點是:要選對學校及科系!!
   
91級企管科畢業生 陳國棟

91級企管科畢業生 陳國棟
e-bay 國內外業務專員
91年企管科科學會會長


開始工作了才想起了嶺東的好!還記得以前的企管系主任總是不怕麻煩地邀請許多業界講師來學校演講,並要求同學一定要參加,現在接觸到了實務才發現當時的一切真的是很管用;學長在這裡叮嚀各位學弟妹,有這類的演講一定要參加,並多發言,多思考,多參與討論,相信10年後你們也會有相同的感受。


 

企業管理系進修部產業二技專班3A 洪狄儀


企業管理系進修部產業二技專班3A 洪狄儀
台灣氣立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課長


致 嶺東企管系
在闊別校園多年後,有機會再拾起書本回到學校進修,是件令人歡喜的甜蜜負擔,這一段時間包含學校老師、教授、業師、學校教職員, 都保持熱忱的心來幫忙學生,更重要的是,企管系上的教學本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理念,使得學生學習上也可以蒸蒸日上,更發揮企管所學的知識來應用在工作領域中,所以當時的選擇是對的,謝謝。
祝 順 心 

 

瀏覽數: